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赤松 黃大仙






赤松 黃大仙


 

黃大仙自述

余初乃牧羊之孩,牧羊於浙江金華府城北之金華山。金華之名,乃金星與婺女星爭榮,故名也。此山之北,有赤松山焉,余即居於此。此地遊人罕到,林木參差,雲霞障漫,青翠巍峨,岫深隱其中,有洞名曰金華,乃洞天福地之中三十六洞之一也。

余少家貧,炊糠不繼。八歲牧羊,至十五歲幸得仙翁指示,引至石室中,藥煉回生,丹成九轉;凡塵之事,一概拋閒,四十餘年,兄初起尋之,不獲;適遇道士善卜,乃得兄弟相見,兄問羊何在?予曰:「在山之東」,往視之,第見白石磊磊,而余叱石,竟成羊焉。兄從此修真,亦列仙班。余本姓黃,名初平,晉丹谿人,因隱於赤松山,故號曰赤松仙子,與前張良從遊之赤松子有異也。余不言,爾等亦莫知之,故自為之述。


黃大仙之真正身份:哆哆訶菩薩
《增廣印光法師文鈔》卷一 26
與陳錫周書

明末,蘇州有扶乩者,其門徒有七、八人。一日,扶乩說佛法,勸人念佛求生西方,與前之所說,絕不相同。此後又來二十多次。末後乃說,扶乩乃鬼神作用,吾乃某人,此後不復再來,汝等不得再扶乩。此事載西方確指中。民國初年,香港有扶乩者,言其仙為黃赤松大仙,看病極靈。有極無生理之人,求彼仙示一方,其藥,亦隨便說一種不關緊之東西,即可全愈。黃筱偉羨之,去學,得其法而扶,其乩不動。別人問之,令念金剛經若干遍再扶。依之行,遂亦甚靈。因常開示念佛法門,等即欲建念佛道場,云,尚須三年後辦。三年後,彼等四、五人來上海請經書,次年來皈依,遂立哆哆佛學社,以念佛章程寄來。念佛後,觀音勢至後,加一哆哆訶菩薩。問,何得加此名號。彼遂敘其來歷,謂前所云黃赤松大仙,後教修淨土法門,至末後顯本,謂是哆哆訶菩薩,且誡其永不許扶乩。



黃大仙寶經

懷胎十月否劬勞。睡濕眠乾苦自徒。
長大成人如忤逆。問心真個不如無。
棠棣花開三兩枝。椿萱堂上舞斑衣。
隨行後長方為弟。不弟猶如不孝兒。
受君之祿代君憂。方是為臣體自修。
亂則辭官平則仕。問他忠字意何由。
心中本德便為仁。恤寡憐孤又贈貧。
念注慈祥恭且敬。不私自己大公人。
處世交朋義貴先。英雄氣慨志怡然。
莫將豪惡為真義。須顧奸雄手段牽。
治家萬事廉為本。富厚都由此積來。
不可常存今貝念。一身清淨樂何哉。
為人最怕不知羞。奸詐邪淫起念頭。
若得臭名留萬古。奚如芳字紀千秋。
人世無非處五倫。禮當行者貴遵循。
若教自僭兼常犯。到底何分疏與親。
耿介操持志立堅。貞忠自守對皇天。
切莫心如風擺柳。事無兩可理當然。
輗軋難離大小車。為人無信一相如。
返躬自問心何愧。是是非非莫妄施。


黃大仙寶誥

志心皈命禮。
金華得道。童法修真。得葛仙引渡。
苦行四十年。茯苓充飢。鍊道成真。
施法塵寰。普渡眾生。法顯昭靈。
英華俊才。有叱石化羊之妙。
頑疾得以霍然。巡遊三界。
解劫消災。正道闡揚。
孝悌忠信仁義禮惠廉節。
大悲大願。大聖大慈。
勅封
玄妙普化養素淨正帝君赤松仙翁


黃大仙真經

南無皈依南無道。南無皈依南無諦。
人間不少大神仙。仙亦凡人修煉去。
惟是仙師則不修行。八歲牧羊成道去。
無他。前世幾生修得來。故得金華洞裡住。
仙師勸世間有性人。存乎本來天性。孝悌忠仁義。廉恥禮節信。
皇天不負此賢人。自有臨頭報應。近則報己身。遠報兒孫命。
生前富貴享榮華。死後為神、為仙玄玅證。須知積不善之家有餘殃。積善之家有餘慶。試思先師。晉朝修道至清來。於今方成名。
蒙玉旨封仙師顯聖。天地不少神與仙。亦無不以普濟存心於人世。
惟是有職者不能閒。無職者非玉皇帝命。普慶壇成普濟功。
驚迷夢書。成經細訂。仙師願世間誦仙師經者從仙師言。
莫以口徒誦而心無定。恍惚循行故事者。不如自加餐高臥為貴也。
仙師以孝悌忠仁義。廉恥禮節信。而詳言之。


黃大仙頌

大哉黃仙。隱蹟赤松。叱石顯玄風。
憫世危微。弘揚道宗。燃燈苦海中。
大慈大願濟凡庸。救無量瘝痌。
育才興學。導致中庸。以正養童蒙。
贊化育。與天同。一氣遍太空。
威靈顯。恩澤隆。萬方沐聖功。


黃大仙之佛經記載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卷下)
大正新脩大藏經 第十九冊 No. 982

阿難陀汝當稱念諸大仙人名號。此諸仙人皆持成就禁戒常修苦行。皆具威德有大光明。或住山河或居林藪。欲作善惡咒願吉凶隨言成就。五通自在遊行虛空。一切所為無有障礙。汝當稱念。其名曰。阿瑟吒迦大仙。o縛麼迦大仙。o縛麼禰o縛大仙。摩利支大仙。末建嬭耶大仙。種種友大仙。婆私瑟侘大仙。跋臘弭迦大仙。迦葉波大仙。老迦葉波大仙。勃陵隅大仙。勃哩囉娑大仙。鴦儗羅大仙。婆儗囉娑大仙。阿怛o賴耶大仙。補[-+]悉底耶大仙。鹿頭大仙。焰摩火大仙。洲子大仙。黑洲子大仙。賀哩多大仙。賀哩多子大仙。等聲大仙。高勇大仙。等高勇大仙。說忍大仙。名稱大仙。善名稱大仙。尊重大仙。黃大仙。補怛洛迦大仙。阿濕o[-+]野那大仙。香山大仙。雪山大仙。赤目大仙。難住大仙。吠陜播野那大仙。o縛攬弭迦大仙。能施大仙。訥麼娑大仙。設臘婆大仙。麼努大仙。主宰大仙。帝釋大仙。歲星大仙。嬌大仙。光大仙。鸚鵡大仙。阿羅禰彌大仙。鎮星大仙。辰星大仙。持毒大仙。乾陀羅大仙。獨角大仙。仙角大仙。[/][*]大仙。單拏野那大仙。建[*]野那大仙。煙頂大仙。可畏大仙。劫比羅大仙。喬答摩大仙。摩蹬伽大仙。朱眼大仙。妙眼大仙。娜羅娜大仙。山居大仙。訖哩弭囉大仙。此等諸仙皆是往古大仙。造四明論善閑咒術。眾行備成自他俱利。彼亦以此佛母大孔雀明王。擁護我(某甲)并諸眷屬。壽命百年離諸憂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